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驗證 Windows Server 2012 R2 的 Deduplication 是否可以作用在本機運行的 VHDX 上

根據微軟的論述,Windows Server 2012 R2 可以支持對正在運行的 VM 所使用的 VHDX 文件進行重復刪除處理(Deduplication),前提是 VHDX 文件與 Hyper-V 服務器不在同一個機器上面。

不過,既然微軟已經解決在 file locked 情況下對文件内容進行 Dedup,我想就算全部東西都在本機也應該沒有問題。

操作如下:
1、創建 3 個 VM,其 VHDX 文件都同在一個 SSD RAID 分區上面,佔約 33GB 空間
2、開啓 Dedup,選擇 VDI 選項,天數應該不要緊,VHDX 文件會被即時處理:


3、使用 PowerShell 運行 Start-DedupJob -Volume V: -Type Optimization
注意:此時 3 個 VM 都在運行中。
4、結果:


Dedup 成功。VM 運行不受影響。
至於好處那也是顯然易見的——在這個只有 300GB 的 SSD RAID 分區上,同時運行 30 個 VM 也不會覺得擁擠了。如果都只是基礎鏡像,所需的空間可能就 30-40GB 吧~~ :D 剩下的空間大有作爲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ncompatibilities and Compatibilities

NOTE: This article will be updated in the future when more compatibilities / incompatibilities are discovered.  Incompatibilities   12-Feb-...